POJUN PK01 機械式鍵盤-波軍

 一、前言

進化再升級!此款POJUN PK01由內到外全面進化,PK01鍵盤鍵帽為ABS材質,軸承升級為佳達隆軸Gateron,擁有程式設定可巨集編輯設定,還可以讓鍵盤燈光跟著音樂一起擺動!!POJUN新推出的這款PK01機械式鍵盤你一定要有!!現在往下看瞭解更多。



二、鍵盤及配備介紹
PK01機械式鍵盤介紹

POJUN PK01機械式鍵盤規格

型號:PK01
尺寸:44*13.8*4.2cm

重量:1092g +-5g

線長:1.8m

按鍵數量:108

連接接口:USB Type-C

機械軸承:佳達隆軸Gateron

電競功能:全鍵無衝突(防鬼鍵)

系統支援:Windows XP/7/8/10/11/Linux/mac OS

產品保固:1年保固

鍵盤開箱

PK01鍵盤彩盒外觀正、反兩面呈現全鍵盤圖,背面有簡單的文字介紹。▼




彩盒內有PK01機械式鍵盤*1、磁吸式上蓋*1、拔鍵器*1、拔軸器*1、備用軸承(佳達隆軸)*2、說明書*1



機械式鍵盤外觀介紹

PK01鍵盤為全尺寸共有108顆按鍵,磁吸式上蓋▼


PK01鍵盤共有18種燈效模式,可使用FN+INS鍵切換模式▼



鍵盤底部擁有墊高腳架,原高度為3.2cm,展開腳架約4.2cm。▼






指示燈分別為數字鍵盤鎖定、英字大寫切換、ScrLk鍵鎖定指示燈(FN+ScrLk鍵完成開啟/鎖定)。▼


鍵盤線為Type-c編織線,使用usb-c分離式設計,即插即用,使用方便。▼



鍵帽為耐磨抗油的ABS透光按鍵,字符雷射雕刻,OEM高度約1公分,底部為十字軸。▼



軸承可熱插拔,使用附贈拔軸器更換軸承,替換軸承超簡單。▼










其它特色介紹

靜音棉層:

產品內部PCB板上方附有一層靜音棉材質,可消彌生硬的聲音,讓敲擊音更加順耳。▼



PK01雙色鍵帽及附贈相反鍵帽。▼


加購款磁吸白蓋。▼


加購款磁吸白蓋及全白鍵帽。▼


三、燈光效果

鍵盤燈光模式介紹

PK01鍵盤程式18種模式可切換,5段燈光亮度、5段速度可調整。

-FN+Ins鍵:隨波逐流、如影隨形、正弦光波、旋轉風車、七彩瀑布、花開富貴、旋轉風暴、來回碰撞、常亮模式、呼吸模式、夢幻彩紅、一觸即發、雨中漫步、彩虹輪盤、按鍵漣漪、繁星點點、踏雪無痕、川流不息。

 

其中以下模式,可使用『FN+Del鍵』即可切換顏色。▼

-隨波逐流、如影隨形、正弦光波、旋轉風暴、來回碰撞、常亮模式、呼吸模式、一觸即發、雨中漫步、彩虹輪盤、按鍵漣漪、繁星點點、踏雪無痕、川流不息。



-燈光亮度調整(FN+/下鍵):上鍵調亮/下鍵調暗

-燈光速度調整(FN+/右鍵):左鍵調慢/右鍵調快


四、程式

程式燈光設定

燈光模式-PK01鍵盤可以直接由鍵盤按鍵『FN+Ins鍵』做切換,另外也可以使用程式做更進階的設定,除了每顆按鍵都可設定燈光顏色,其中多種模式也可使用切換鍵盤燈光色(隨波逐流、如影隨形、正弦光波、旋轉風暴、來回碰撞、常亮模式、呼吸模式、一觸即發、雨中漫步、彩虹輪盤、按鍵漣漪、繁星點點、踏雪無痕、川流不息)。▼


變換燈光顏色只要點選右方圓圖或調整RGB深淺/數值。


音樂燈光-此款PK01程式設有音樂燈光,讓燈光跟著音樂一同大放異彩。

共有10種效果可選-音訊輕舞、光彩奪目、雲起雪飛、光場變化、溪水潺潺、百花爭艷、珠落玉盤、彩雲逐月、高山流水、飄雨如絲。

 



*使用此音樂燈光功能,程式需要保持開啟*



程式巨集設定

鍵盤上的每顆按鍵可透過程式編輯

1.點選右上方『宏』後,開始進行編輯。
2.
點選『+新建』->輸入巨集名稱->點選右下『開始錄製宏』->錄製(點選須巨集編輯的按鍵)->點選右下『停止錄製宏』▼



3.錄製後點選上方按鍵指派”->選擇要編輯的按鍵->點選左下的”->選擇錄製好的巨集->保存->應用▼

      


*範例*巨集鍵設定:編輯ESC鍵為輸入123456
1.
點選『+新建』->輸入巨集名稱:巨集123456->點選右下『開始錄製宏』->點選123456->點選右下『停止錄製宏』▼

2.錄製後點選上方按鍵指派”->選擇ESC->點選左下的”->選擇錄製好的巨集->保存->應用▼


*範例*鍵盤按鍵設定:編輯~鍵為複製鍵
1.
點選上方『按鍵指派』->選擇螢幕鍵盤~->勾選左下『鍵盤按鍵』->直接輸入C->勾選下方『Ctrl>保存->應用▼



*範例*多媒體功能鍵設定:編輯~鍵為靜音鍵
1.
點選上方『按鍵指派』->選擇螢幕鍵盤~->勾選左下『多媒體功能』->點選多媒體功能下拉鍵選擇『靜音』->保存->應用▼




自定義功能教學

點選FN+1/2/3/4/5切換至遊戲模式->FN+HOME(開始自定義)->選擇喜歡的鍵帽發亮位置-> FN+HOME(儲存自定義)。▼


*自訂義功能需先切換至FN+1/2/3/4/5任一遊戲模式,選擇發亮位置時重複按同一顆按鍵即可切換燈光顏色。

 

五、PK01鍵盤快捷功能介紹

功能快捷鍵介紹▼


若欲想啟動快捷鍵的功能,請多按FN按鍵下指令(例如:FN+F6=暫停/播放)

FN+WIN鍵』:鎖定/解鎖WIN鍵。

FN+Prtsc鍵』:關閉/開啟燈光。

FN+Esc鍵』:常壓3秒,鍵盤恢復出廠設置。

六、軸承選擇

POJUN PK01軸承提升為品質較好的佳達隆軸Gateron,打字手感與Cherry軸較為接近。

青軸:青軸為多數人選用的代表軸,當青軸鍵盤壓到一半時會有個卡榫,按鍵會有Clicky的清脆聲響。

茶軸:茶軸與青軸一樣按壓時有卡榫,不同的是茶軸鍵盤聲音較小,適合喜歡段落感又怕太大聲的人。

紅軸:紅軸特點是直上直下,沒有段落手感、聲音比較小、觸發快速。

 

軸承比較:

段落手感:青軸>茶軸>紅軸

聲音大小:青軸>茶軸=紅軸

按壓力道:茶軸>青軸>紅軸

若是欲替換其他軸承,建議還是替換佳達隆軸,主要注意軸承底部是否與鍵盤相符。

 

七、POJUN評價

POJUN波軍團隊一直以來致力於機械式鍵盤研究,波軍仔細聆聽顧客需求,推出更適合大眾的鍵盤,此款POJUN PK01為集結粉絲需求所推出的頂級款式,每個細節零件我們都嚴格挑選最佳的品質,為各位帶來更優質的打字體驗。

 

PK01機械式鍵盤為雙配色款式,顏色款式選擇為經市場調查所挑選出現階段年輕族群喜歡的顏色來做搭配,軸承也連同升級為佳特隆軸,打字手感佳,ABS材質鍵帽經噴油技術,增加止滑功能。另外還推出純英字款,當然鍵盤性能方面也不馬虎,擁有巨集編輯程式、燈光設定,還有超酷的音樂功能,你一定會喜歡!!現在就下單一把PK01讓你的鍵盤燈光跟著音樂一起擺動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OJUN PK02 機械式鍵盤-波軍

如何挑選機械式鍵盤?推薦「軸」簡易懶人包!

POJUN PQ01 機械式鍵盤-波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