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UN PK02 機械式鍵盤-波軍

 

一、前言

桌面空間總是不夠放?此款POJUN PK02100鍵機械式鍵盤,有線/無線模式任你換,PK02除了保留完整的鍵盤功能時,同時也提供滑鼠更多滑動空間,如果你總是覺得滑鼠移動空間不夠,我想你一定要需要此款POJUN PK02無線機械式鍵盤!




二、鍵盤及配備介紹

PK02機械式鍵盤介紹

POJUN PK02機械式鍵盤規格

型號:PK02
尺寸:38.5*13.5*4cm
重量:1226g +-10g
線長:1.5m
按鍵數量:100鍵
連接接口:USB Type-C
機械軸承:佳達隆Gateron pro 2代
電競功能:全鍵無衝突(防鬼鍵)
系統支援:Windows XP/7/8/10/11/Linux/macOS
產品保固:1年保固


鍵盤開箱

PK02鍵盤彩盒外觀正、反兩面呈現全鍵盤圖,背面有簡單的文字介紹。▼





彩盒內有PK02機械式鍵盤*1、雙頭拔軸器*1、鍵盤防塵殼*1、備用軸承(佳達隆軸)*2、說明書*1、品牌卡*1


機械式鍵盤外觀介紹

POJUN PK02鍵盤共有兩款配色

夢幻紫白款式『淡雅紫』。▼




低調藍黑橘款式『夜空藍』。▼



 


PK02
鍵盤為100鍵鍵盤,相較於104鍵鍵盤體積少20%,讓滑鼠的使用空間大大提升▼


PK02機械式鍵盤共有一般燈光模式22種音樂燈光模式,使用FN+INS鍵切換模式▼。



品牌LOGO側刻於空白鍵中央,POJUN品牌金屬銘版於鍵盤右下方




PK02鍵盤底部擁有兩段式墊高腳架,原高度為3.8cm,展開腳架約4cm4.5cmUSB接收器收納於左側腳架底部▼






4顆指示燈分別為英字大寫切換、數字鍵盤鎖定、Win鍵鎖定及電量指示燈。▼


PK02鍵盤可以無線及有線使用,開關鈕於鍵盤右前側▼



此款線材使用Type-c分離編織線,耐壓且使用方便收納。▼



鍵盤鍵帽為高耐磨的PBT球型鍵帽,按鍵為下凹式指端人體工學設計,復古圓潤外型貼合手指,鍵帽底部為十字軸。▼


PK02鍵盤軸承使用佳達隆軸支援PIN3PIN5腳軸承。

這次使用gateron pro 2.0 軸體,屬於進階二代版本,主要比第一代更透光,也更潤軸(手感體驗更好)

共有青軸、茶軸及紅軸三款軸承選擇,可以使用附贈拔軸器更換軸承,熱插拔也沒問題。▼






三、手感&聲音極致調校

為了減少按壓機械軸承產生的回音,中心使用矽膠墊,中心棉的靜音等級分為矽膠>poron>消音棉,PCB板後方也放置ixpe軸下墊,也是靜音最高配置,底部為了減少震動傳遞,也是選用最高級別的矽膠墊。

我們不只是在內部下足了功夫,也在大鍵上跟工程調了很久,使用較好的衛星平衡桿,來去降低大鍵的空腔音。市場上販售的機械鍵盤不太可能會這樣做,通常都要自己爬文找工具做調整。






四、燈光效果

鍵盤燈光模式介紹

PK02機械式鍵盤共有一般燈光模式18+1種自訂+3種音樂燈光模式,使用FN+INS鍵切換模式。▼




PK02鍵盤程式22種模式可切換,4段燈光亮度、4段速度可調整。

-FN+Ins鍵:光波、漣漪、雨滴、蛇行、跟隨、聚合、正弦波、彩泉湧動、單點減、百花爭艷、鐳射、峰迴路轉、多彩縱橫、流水、流星、常亮、呼吸、霓虹、自訂、音樂律動電音、音樂律動經典、光影模式

 

 

五、程式

程式燈光設定

燈光模式-PK02機械式鍵盤除了可以直接使用鍵盤按鍵『FN+Ins鍵』切換,此款還附有程式可以做進一步的設定,如燈光模式及燈光播放方式都能依個人喜好調整,『自定義』功能可以設定每顆按鍵燈光顏色,直覺性的設定頁面,輕鬆調整設定。

 

音樂燈光-PK02機械式鍵盤提供兩種音樂,鍵盤可以隨音樂散出燈光,使用程式更可以細節的調整播放模式(垂直、分離及橫斷模式)

*使用此音樂燈光功能,程式需要保持開啟*


 

宏編輯設定

程式可支援錄製巨集功能,可把設定的指定加入到某一顆按鍵上,選擇指派按鍵切換開/關撥放還是長按撥放


 

六、PK02鍵盤快捷功能介紹

功能快捷鍵介紹,Windowsmac功能快捷鍵不相同▼






七、軸承選擇

POJUN PK02軸承使用為品質有保證的佳達隆軸Gateron,此款打字手感與Cherry軸較為相似。

青軸:青軸為多數人選用的代表軸,當青軸鍵盤壓到一半時會有個卡榫,按鍵會有Clicky的清脆聲響。

茶軸:茶軸與青軸一樣按壓時有卡榫,不同的是茶軸鍵盤聲音較小,適合喜歡段落感又怕太大聲的人。

紅軸:紅軸特點是直上直下,沒有段落手感、聲音比較小、觸發快速。

 

軸承比較:

段落手感:青軸>茶軸>紅軸

聲音大小:青軸>茶軸=紅軸

按壓力道:茶軸>青軸>紅軸

此款PK02鍵盤支援熱插拔PIN3PIN5的軸承。





八、POJUN評價

耗盡長時間的努力,終於推出波粉們一直敲碗的『無線鍵盤』,POJUN團隊不惜成本堅持帶給粉絲們最佳品質。PK02機械式鍵盤推出兩款目前最受歡迎的三色款式,並使用佳達隆軸pro 2.0,鍵盤雙模模式可以選擇無線及有線使用,最具優勢點在於內部下足了成本,市場上同價位目前是沒看過中心矽膠棉+ixpe軸下墊+底部矽膠墊,為了有更純粹軸的體驗,減少不必要的雜音,然後在大鍵跟空白鍵花了很多時間交叉測試,很少廠家量產的機械鍵盤有調整手感跟聲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挑選機械式鍵盤?推薦「軸」簡易懶人包!

POJUN PQ01 機械式鍵盤-波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