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UN PQ01 機械式鍵盤-波軍

 

一、前言

現今流行短配列的配置,有些為了遊戲的需求,滑鼠在移動時可以減少鍵盤的碰撞,或者是簡潔的桌面,達到美學以及個性化的需求,我們推出這款81%鍵,是第一款上市的短配列,也是PQ系列的第一款,PQ系列是以生活X場景來去設計而成的。

 




 

二、鍵盤及配備介紹

PQ01機械式鍵盤介紹

POJUN PQ01機械式鍵盤規格

型號:PQ01
尺寸:336.38*144.45*43.99cm
重量:850g +-50g
線長:1.8m
按鍵數量:81
連接接口:USB Type-C(有線)/2.4g OR 藍芽5.0(無線)
機械軸承:佳達隆/凱華
電競功能:全鍵無衝突(防鬼鍵)
系統支援:Windows XP/7/8/10/11/Linux/macOS
產品保固:1年保固



鍵盤開箱

PQ01鍵盤彩盒外觀正、反兩面呈現全鍵盤圖,背面有簡單的文字介紹。

















 


彩盒內為天地盒,內容有PK02機械式鍵盤*1、雙頭拔軸器*1、鍵盤防塵殼*1、禮品卡*1、說明書*1、品牌卡*1TYPE-C編織線*1,彩盒內裡的設計要呈現沉浸式開箱的享受,跟著星空/雪地/水晶三個主題來做呈現








 

機械式鍵盤外觀介紹

POJUN PQ01鍵盤共有三款配色

星空如詩,星星點綴,引導無窮夢與思。『星空』





 

雪花細細地舞動,每一片都是冬日的信使。當它們覆蓋大地,世界轉變為一片純淨的白。『雪地』



 

透明不只是一個狀態,它是每一次對真實的追求,對純淨的向往。『水晶』




 

PQ01鍵盤為81鍵鍵盤,相較於104鍵鍵盤體積少25%,讓滑鼠的使用空間大大提升


 

品牌LOGO顯示在鍵盤右上角的金屬銘牌,採用精雕工藝呈現



 

PQ01本身鍵盤膜具已經有做一個傾斜角度,鍵盤底部擁有一個腳架,原高度後方為3cm,展開腳架約4cmUSB接收器磁吸收納於腳架旁邊凹槽處



 


 

PQ01在操作功能鍵時,部分按鍵上方有獨立燈閃爍提示,

鍵盤佈局上,左邊四顆燈+右邊五顆燈分別為



 

PK02鍵盤可以無線及有線使用,電池開關為鍵盤下方








 

此款線材使用Type-c分離編織線,耐壓且使用方便收納。









星空跟雪地鍵帽為高耐磨的PBT熱昇華布丁球型鍵帽,按鍵為下凹式指端人體工學設計,復古圓潤外型貼合手指,星空下半部是黑透形式呈現,雪地下半部是以純透方式呈現。




 

水晶鍵帽為高耐磨高透光PC材質,極致的透明度具有防黃特性,字符採用移印技術製作,經過UV處理,增強耐用度



 

PQ01鍵盤支援熱插拔(PIN3PIN5腳軸承)




 

三、手感&聲音極致調校

為了減少按壓機械軸承產生的回音,中心使用PORON棉,PCB板上方也放置ixpe軸下墊,呈現聲音集中、低沉的聲音反饋,加了一層最新採用PET專利聲優墊,可讓燈空原本導致聲音發散,使其更集中,底部為了封住空腔音,還多加了四邊亞克力膠(幾乎沒有廠家在做),最下層也是添加了底規膠,減少震動傳遞。

我們不只是在內部下足了功夫,也在大鍵上跟工程調了很久,使用較好的衛星平衡桿,也在空白鍵底部矽膠封底,來去降低大鍵的空腔音。

這款的內膽部分在機械鍵盤裡面是天花板級別的



四、燈光效果
鍵盤燈光模式介紹

PQ01機械式鍵盤共有一般燈光模式17+1種自訂+10種音樂燈光模式,使用FN+ ‘”鍵切換模式,4段燈光亮度、4段速度可調整。


燈光效果全展示▼




燈光亮度、速度調整▼



 

 

五、程式

自定義燈光模式-可設定每顆按鍵顏色的模式

 

音樂燈光-PQ01機械式鍵盤提供10種音樂,鍵盤可以隨音樂散出燈光,使用程式更可以細節的調整播放模式

*使用此音樂燈光功能,程式需要保持開啟*


 

宏編輯設定

程式可支援錄製巨集功能,可把設定的指定加入到某一顆按鍵上,選擇指派按鍵切換開/關撥放還是長按撥放


六、PQ01鍵盤快捷功能介紹

功能快捷鍵介紹




七、軸承選擇

凱華白軸/凱華水晶酒紅/佳達隆銀軸

辦公或遊戲三款軸承都適用,長時間使用不會感到手痠

 

★追求極致的遊戲觸發速度選用銀軸

★追求輕脆聲響的手感選用白軸

★追求聲優感的麻樣音選用水晶酒紅

 

軸承比較:

段落手感:白軸>水晶酒紅>銀軸

聲音大小:白軸>水晶酒紅>銀軸

按壓力道:白軸>水晶酒紅>銀軸

 

八、POJUN評價

耗盡長時間的努力,終於推出波粉們一直敲碗的『短配列』,POJUN團隊不惜成本堅持帶給粉絲們最佳品質。PQ01機械式鍵盤推出三款顏色,並使用凱華以及佳達隆,在聽感”(內膽+軸承+大鍵調校) “觀感” (鍵帽設計+包裝+模具設計) “手感”(軸承) 都下足了非常久的時間,最具優勢點在於內部下足了成本,台灣機械鍵盤品牌市場上有量產內膽+特別聲音軸承的廠家幾乎沒有,在大鍵跟空白鍵花了很多時間交叉測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OJUN PK02 機械式鍵盤-波軍

如何挑選機械式鍵盤?推薦「軸」簡易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