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機械式鍵盤?推薦「軸」簡易懶人包!

 

本文由”波軍POJUN”電競品牌撰寫文章,提供給新手機械式鍵盤玩家做選擇,POJUN打破以往大品牌昂貴售價,最具成名代表作”POJUN PJ01”達到性價比極高的評價。

薄膜鍵盤介紹

辦公室看見的都是屬於"薄膜鍵盤",運作原理就是三層薄膜疊在一起,薄膜裡面都有電路板,最上層為正極電路,中間層為不導電塑膠片(挖掉很多圓圈空隙),最下層為負極電路,在上面放上鍵帽跟橡膠帽後,手指往下按,上面那層正極會先通過中層的圓圈空隙達到下層負極,形成一次通電。


薄膜細看圖

薄膜PK機械式

薄膜

機械式


優點
:

1. 價格低廉
2. 結構性較簡單

 


優點
:

1. 多種按鍵可選擇(手感/回饋感/反應速度)
2. 品質長久的保證
3. N-KEY按鍵無衝突


缺點
:

1. 鍵帽下方橡膠按久回彈不回來
2. 同時按下多顆按鍵時,會有幾個訊號沒發出


缺點
:

1.
價格偏高
2. 大部分的機械式鍵盤都比薄膜重很多  


機械式鍵盤軸承

聲音影片:
 

常見軸體介紹

青軸

按下去手感有段落感,當按到一半時有個類似卡榫,壓下去有”咖咖咖”的聲音,也是機械軸體最具代表的軸承,像是古老的打字機聲音一樣,很多人是為了清脆手感跟聲音選擇青軸,也是最多人購買的軸承。


茶軸

按下去也有段落感,不過沒青軸強烈,產生的聲音也適中,非常適合怕大聲又想有輕盈段落感的使用者,可以說是”萬用軸體”,辦公或是家庭空間都適用


紅軸

無段落感,聲音也非常小聲,多數實況主跟電競選手選擇的軸體,遊戲響應速度比較快,操作壓力比較小,手感綿綿的,有些使用者回饋都說跟一般薄膜鍵盤觸感非常像


黑軸

結構是直上直下的,沒有段落感,4個軸承裡手感是最重的一個軸承,聲音最小,但按起來蠻費勁,不適合常打字使用者,算是少人選擇的軸承

選擇自己適合的機械式鍵盤 

辦公打字:青軸>茶軸>紅軸>黑軸
聲音大小:青軸>茶軸>紅軸>黑軸
Fps遊戲推薦:紅軸>黑軸>茶軸>青軸
Dota遊戲推薦:青軸>茶軸>紅軸>黑軸

N-KEY防鬼鍵=全鍵無衝突

當我們在打字或是玩遊戲時,按太快導致一般鍵盤沒辦法處理多個訊息,輸出裝置就會缺少訊息,現今的機械式鍵盤都具備有全鍵無衝(N-KEY)功能,讓辦公跟遊戲過程中不會有按鍵衝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OJUN PK02 機械式鍵盤-波軍

POJUN PQ01 機械式鍵盤-波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