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教學:觀感 -波軍

 

模具設計

        上下蓋質感來說,全部用鋁合金會是最好看,但價格往往都要6千元以上,不符合正常機械鍵盤價位,為何迎合美觀,市面上的機械鍵盤,會把一些部件換成鋁合金,像是金屬名牌or旋轉鈕等等….,使用鋁合金的比例越多,成本就越貴,大多數的機械鍵盤上下殼還是以注塑為主,比較符合消費者能接收的範圍,其餘的外觀就見仁見智

 

鍵帽設計



         鍵帽的配色往往決定消費者是否喜歡此型號,品牌內的設計師需要花時間在市場上尋找大眾能接受的配色,加以設計出來,還要去選擇適合的鍵帽形狀,例如球帽、復古方形、布丁鍵帽等等外型。

         鍵帽如果設計要有圖案或是字符要有特殊色,只能以PBT鍵帽,再用熱昇華工藝,來在上面做圖或是絲印字體,熱昇華唯一的缺點就是圖案印刷沒辦法達到量產每台位置都一樣,會稍微有點小偏差。

 

包裝設計


        從品牌包裝到裡面內容物,都能決定此品牌的用心程度,像是我們推出的PQ01,內盒裡面有融入情景的部分作圖在裡面,以及說明書/品牌卡/禮品卡等等,這些都是市面上的品牌很少會注意到的,在PK以及PQ系列,我們要打造出精品質感,從包裝到產品本身所有細節都不放過,有買過PK或是PQ系列的使用者,可以查看市場上2500-3500多價格地帶的品牌來去比較,就能感受到在品牌包裝用心的差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OJUN PK02 機械式鍵盤-波軍

如何挑選機械式鍵盤?推薦「軸」簡易懶人包!

POJUN PQ01 機械式鍵盤-波軍